台湾展出"最牛"勋章 黄百韬所有可当"免死金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台湾展出"最牛"勋章 黄百韬所有可当"免死金牌"
2009年01月29日 2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青天白日勋章
图为黄百韬战死后,遗留的照片和胸章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9日电 青天白日勋章是“免死金牌”?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曾在徐蚌会战(即淮海战役)战死沙场的黄百韬将军,殉职后独子黄孝先却犯下杀人罪,原本被判死刑,黄老夫人赶紧拿出勋章换回儿子的命。

  牛年扭转乾坤!台“总统府”特别展出一枚最牛的勋章--青天白日勋章。话说曾在徐蚌会战“立下战功”的黄百韬将军,殉职后独子黄孝先却犯下杀人罪,原本被判死刑,黄老夫人赶紧拿出勋章换回儿子的命,坊间戏称,这枚勋章,根本就是“免死金牌”。

  1948国共发生徐蚌会战,当时力抗粟裕指挥的华东野战军、最终被围走向绝望的黄百韬举枪自尽,获颁青天白日勋章!这是当时国民党军职中“最高荣誉”,蒋介石身上也有一枚。 据悉,第一个得到这个勋章的不是蒋介石,是张学良。

  后来黄百韬独子犯下杀人罪,当时台湾行政主管部门体恤他是“忠良之后”,就帮他申请特赦,从死刑变为无期徒刑,坊间就传说是黄百韬夫人用青天白日勋章去换了他儿子一死。

【编辑:宋方灿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