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揭秘:宋祖英如何"场上换装" 网友拆解魔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春晚揭秘:宋祖英如何"场上换装" 网友拆解魔术
2009年01月29日 03:1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晚演出中宋祖英的“场上换装”像变魔术一般,一身纯净的白裙瞬间变成了鲜花热情绽放的五彩花裙,赢得观众的掌声和惊叹声。其实宋祖英的春晚演出服是由春晚服装总设计师郭培和建筑师王开方共同打造的。据王开方在博客中透露,其实服装只有一件,并且最初的创意和展示效果还是有所不同。

  并非“场上换装”,也不是一场服装魔术秀。其实宋祖英的裙子有两层,外层是白花配银饰的冷色,内里是红花配金饰的暖色,宋祖英在演唱中,双手将服装慢慢打开,由腰间露出的一点点红,逐渐到双臂将礼服全部展开时的一片艳红。全过程本来设计为8秒-10秒间,由白色逐渐转化为红色,并随着歌曲逐步推向高潮,同时也将观众的情绪和掌声推向高潮。但在春晚第5次彩排时,为强调魔术般的效果,改为在伴舞女孩掩饰下的瞬间变换。

  王开方表示,作为建筑师和观念艺术家,这是自己第一次跨界设计服装,也是第一次与春晚服装总设计师郭培合作。这次春晚,郭培设计制作了数十位歌星及主持人的服装,包括张也、周涛、董卿、朱迅、汤灿、祖海、黄圣依、陈思思、孙悦、王莹等等,而宋祖英的是重中之重。“在创意时,郭培希望能在适合春晚的前提下,在服装的概念和展示形式上有所创新,于是他找到了我。我希望这件貌似普通的礼服,能在变化中给人以惊喜和回味。”据他介绍,宋祖英的这件礼服是郭培在今年春晚所有演出服中,用时最多且技术难度最大的一件。由于服装前后翻转且服装厚重,使得重心发生变化,加大了宋祖英现场演出的难度,在舞台走位以及演唱换气上对演员来说都是挑战。 张楠

【编辑:唐伟杰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