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就职港报唁函悼梁羽生 赞爱国、爱港、爱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昔日就职港报唁函悼梁羽生 赞爱国、爱港、爱报
2009年01月30日 0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5年9月14-17日,武侠小说大师梁羽生先生回家乡广西度中秋。先生先是回到小时候读书的桂林中学,然后在广西师范大学演讲,接受广西师大颁给的名誉教授,最后,在广西电视台1000平米演播厅参加录制广西电视台文体频道《文心侠骨共婵娟》中秋晚会。 中新社发 骆文刚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30日电 《大公报》前副编辑主任、著名武侠小说家陈文统先生(笔名梁羽生),因病于本月二十二日在澳洲悉尼逝世,享年八十五岁。香港《大公报》报道称,该报与《新晚报》昨日发出唁电,对陈文统先生的逝世致以沉痛的悼念,并对家属致以诚挚问候。唁电及帛金已于昨晚转交陈文统先生家属。

  唁电称,惊悉文统先生于上周四因病辞世,同人不胜哀悼。

  唁电回忆说,文统先生任职《大公报》、《新晚报》期间,贡献良多。文统先生负责副刊工作,发表《龙虎斗京华》、《七剑下天山》等武侠著作,寓侠义于柔情、写家国于平生,令《新晚报》洛阳纸贵,大受读者欢迎。其史学及诗词、对联造诣在文学界中名声更着,《中国历史新话》、《文艺新谈》等著作亦名重一时。文统先生在传统文学与流行文学领域具无可取代之独特地位与价值。

  唁电称,“文统先生生前,爱国、爱港、爱报,与同人相处融洽,待人亲切随和,其在“康乐部”下棋、打乒乓球的“豪侠”音容笑貌,至今仍为老一辈同人所乐道。今斯人已去、典范犹存,望夫人及家属节哀保重,谨致沉痛悼念与诚挚问候。”

【编辑:宋方灿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