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羽生葬礼悉尼举行 金庸送挽联称“自愧不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梁羽生葬礼悉尼举行 金庸送挽联称“自愧不如”
2009年02月01日 0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5年9月14-17日,武侠小说大师梁羽生先生回家乡广西度中秋。先生先是回到小时候读书的桂林中学,然后在广西师范大学演讲,接受广西师大颁给的名誉教授,最后,在广西电视台1000平米演播厅参加录制广西电视台文体频道《文心侠骨共婵娟》中秋晚会。 中新社发 骆文刚 摄


 

    资料图:中国著名小说家金庸先生。 中新社发 周文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大公报》消息,该报前副编辑主任、著名武侠小说家陈文统先生(笔名梁羽生)的葬礼,于昨日上午在澳洲悉尼市北区麦考里公园的公墓举行。

  根据家人的意愿,梁羽生的小型葬礼十分低调,仅家人和亲友等七十余人参加。葬礼于上午十时开始,在一位华人牧师引领下,葬礼依照基督教仪式举行,梁羽生的二子陈心明在仪式上回顾了父亲不平凡的一生。

  著名武侠小说作家金庸特地委托代表为梁羽生献上花圈,挽联上写着:

  悼梁羽生兄逝世

  同行同事同年大先辈

  亦狂亦侠亦文好朋友

  自愧不如者:同年弟金庸敬挽

  报道称,陈文统先生于一月二十二日在悉尼因病去世,享年八十四岁。《大公报》同人已实时发出唁函,对陈文统先生的逝世致以沉痛的悼念,并对家属致以诚挚问候。唁函及帛金已于日前转交陈文统先生家属。

  相关报道:

  评论:“武侠大师”一统我辈江湖

  学者:30年难出梁羽生 郭敬明韩寒只是玩文字游戏

【编辑:宋方灿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