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给“山寨春晚”一个平台又何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评论:给“山寨春晚”一个平台又何妨
2009年02月01日 08:24 来源:竞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寨春晚”已经最终变成一个被想象力过度渲染却没能实现的牛年美梦。俄国作家契诃夫曾说,“大狗叫,小狗也要叫”。现在毕竟不是“样板戏”时代,名流、大腕放声央视春晚,给草根们一个小小平台又何妨?只要“山寨春晚”内容健康、老百姓喜闻乐见,无疑都应给予鼓励和支持。但愿明年“山寨春晚”不再“出口转内销”。

  新华网、东方网消息:从喊出惊人口号“叫板央视春晚”的那一刻起,老孟的“山寨春晚”就受到了来自各方的热烈关注;但由于国内大多数居民家里的电视收不到唯一转播的“澳亚卫视”,而“山寨春晚”官网上公布的“澳亚卫视网直播”基本上也是无效的,“山寨春晚”于是最终变成一个被社会各方想象力过度渲染却没能实现的牛年美梦。

  “山寨春晚”早早地吊足了各方人士的胃口,却想不到转播它的竟是境外的“澳亚卫视”和根本无法链接进入的“澳亚卫视网”。热热闹闹的大年夜,扫了多少翘首盼望的“山民”们的兴?但愿明年“山寨春晚”不再“出口转内销”。

  想当初,老孟和他的兄弟们租办公地点、专车、吆喝赞助,向全国广发“英雄帖”,揭竿向央视春晚“叫板”,短短两个月就征集全国各地民间文艺高手、山寨明星献出的700多个节目,真可谓是轰轰烈烈。然而意外一个跟着一个,先是答应直播的贵州卫视和多家网站纷纷退却,接着因为“审查”连演出场地也泡了汤。尽管“澳亚卫视”给足了面子,而其“直播”不过也是1月22日的带妆彩排而已。

  或许,“山寨春晚”不该向央视春晚“叫板”;或许,有人担心“山寨春晚”节目内容与主旋律不合拍;或许,有人担心“山寨春晚”演出出现安全问题。然而,无论从人力财力、舞台排场、明星阵容还是观众的认可程度看,“山寨春晚”与央视春晚都不在一个平台上。至于节目内容和安全问题,只要有关部门严格审查把关,尽职尽责作好组织指导工作,相信也不愁解决不了。

  俄国作家契诃夫曾说,“大狗叫,小狗也要叫”。现在毕竟不是“样板戏”时代,名流、大腕放声央视春晚,给草根们一个小小平台又何妨?只要“山寨春晚”内容健康、老百姓喜闻乐见,无疑都应给予鼓励和支持。但愿明年“山寨春晚”不再“出口转内销”。

 媒体人 纪卓瑶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