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年档案之五:北平和平解放(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1949年档案之五:北平和平解放(组图)
2009年02月01日 13:43 来源:国家档案局-中国档案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949年1月31日,林(彪)、罗(荣桓)、刘(亚楼)关于本日下午可派一个师进入北平城的电报
2. 1949年1月,毛泽东修改的新华社电讯:北平解放
3.1949年2月1日,《人民日报》关于北平和平解放的报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949年档案:第5集 北平和平解放

  北平是华北第一大城市,也是驰名的文化古都。为保护这座城市不受战争破坏,中共中央决定和平接管北平。在中共中央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大力争取、北平地下党和爱国民主人士的促进下,傅作义接受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提出的和平条件。1949年1月21日,双方达成《关于和平解决北平问题协议》。31日,人民解放军进入北平,北平宣告和平解放,平津战役胜利结束。这种迫使国民党军用和平的方法,按照人民解放军的制度改编为人民解放军的方法,被毛泽东称之为“北平方式”。

 

 [1] [2] [3] [下一页]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