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碟来了! 哈尔滨研制新式“飞碟”或可投入军用(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飞碟来了! 哈尔滨研制新式“飞碟”或可投入军用(2)
2009年04月14日 10:12 来源:中央电视台《走近科学》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主持人:提起飞碟,人们总会立即联想到外星人。因为UFO表现出来的超智慧科技让人叹为观止: 它可以突然出殁、快速移位、直角转弯、随意转向、垂直起降、高速行进、空中骤停、空中静止、飞天入海、发出亮光、安静无声、电磁干扰、瞬间加速等、这些特性是人类现代的科技仍无法做得到的。所以,UFO那神秘莫测的现象让人无法理解。 但是,早在1940年末,据说纳粹德国就曾成立过一个秘密机构,其任务是专门研究、制造秘密飞行器。并最终制造出了一种最先进的碟形飞行器——“别隆采圆盘”。

  1943年9月,美国第八空军集团军以空前规模的700架重型轰炸机,去轰炸德国施瓦因福特的欧洲最大的轴承厂,为轰炸机群护航的是英、美的1300架战斗机。战斗空前残酷,盟军被击落轰炸机60架,被击落战斗机111架,德军损失飞机300架,令人惊异的是,在这场规模空前的大轰炸中,当盟军的轰炸机群飞到德国的轴承厂上空时,竟突然出现了一对闪光的大型圆盘飞行物。面对双方上千架飞机的猛烈炮火,他们却丝毫没有受到损害。在当时分秒必争的生死拼杀中,容不得飞行员再去判断这些圆盘是什么。但当他们返回基地的第一件事就是马上向指挥部报告此次神秘事件。指挥部当即要求侦察部门对此详细调查,然而侦察部门送来的报告令人惊异,圆盘飞行物既不是德国的飞机,也不是其他国家的飞机。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于是,英国侦察部门的报告中首次使用了“UFO”(英语不明飞行物的缩写),从此,UFO或飞碟的大名日益为世人所熟知。

  此后,一些发达国家竞相展开了对“飞碟”的研制,走在前面的是美国,美国就有一家公司通过数十年的研究,将科幻电影和小说里描绘的飞碟变成实物。这个“完全离开地面的交通工具”外形像一个碟子,可以如直升机般垂直起飞和降落,却不会制造出任何噪音。该飞行器的飞行速度最高可达每小时100英里(约161公里),离地高度可以达到大约3米左右,它的动力来自于安装在机身上的8个可旋转引擎,每次可供2人搭乘。虽然它飞碟还不是很高,但是它已经可以载人飞行了,可以说是个不小的成就了。据说,美国的无人驾驶飞碟已经相当成熟,并已经应用到了很多领域。飞碟一旦研制成功,那么,它的作用和意义是不言而喻的!飞碟的应用领域?那么,我们的飞碟又是怎样研制出来的呢?

  虽然研制“飞碟”的工作困难重重,甚至有些天方夜谭,但是王忠信还是下定了决心,一定要把“飞碟”研制出来!于是他召集人马,从设计图纸开始,走上了一条漫长的研发之路。经过反复研究斟酌王忠信决定先搞出无人驾驶飞碟。

  哈尔滨盛世特种飞行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忠信:用处最大的,还是无人飞行平台用处大,一个是可靠性,还有一个安全,都比带人的时候方便多,因为你一考虑人的时候,就会考虑大小,因为人本身就有重量,然后你还得考虑他安全性,操作性,所以你在课题研究的时候,很多研究方案、过程就麻烦,再一个应用起来以后,也有一定的危险性。

  同时你要设计飞行,就要载荷,马力增大,油耗大,你就浪费了很多资源。因为我们研究它是无污染,而且从国外的趋势也好,国内的趋势也好,大部分现在都是无人的,它有很大的优势。

  研究方向确定以后,设计图纸很快也绘制出来了,其实,飞碟的起飞和飞行原理与直升机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直升机也能够垂直起降、低空飞行和悬停。而不同的是飞碟没有像直升机那样的尾翼。

  哈尔滨盛世特种飞行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忠信:直升机在飞的过程当中,必须得有尾桨,我们叫反扭矩,你观察直升机中间那个桨转,直升机是起不来的,因为它整个机体在那儿转,进入螺旋状态,它就起不了,必须有一个尾桨,尾桨以后,把反扭矩克服掉,然后直升机才能起来,在空中也是,随时在克服反扭矩。我们最大的差别是哪儿呢?我们没有尾桨。

  失去了尾桨的直升机是无法起飞的,但是也可以通过一些特殊的手段来达到起飞的目的,比如像双桨直升机,两个桨往相反的方向旋转,这样即会产生巨大的升力,又能解决自身旋转的难题。那么,飞碟是不是也可以用这种方式来制造呢?很快,第一架双桨飞碟便研制了出来,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第一次飞行试验遭到了惨败。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