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法院查实处理违反"五个严禁"的法院干警85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全国法院查实处理违反"五个严禁"的法院干警85人
2009年05月06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六日电 记者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自今年一月八日最高人民法院公布了“五个严禁”的规定后,全国各级法院四个月共受理核查违反“五个严禁”规定的法院干警三百五十七人,其中经查属实并已处理完结或者作出初步处理的八十五人,四十三人被移送司法处理,二十四人受到党政纪处分,十八人被调离审判执行岗位或受到其他处理。

  最高人民法院“五个严禁”规定是:一、严禁接受案件当事人及相关人员的请客送礼;二、严禁违反规定与律师进行不正当交往;三、严禁插手过问他人办理的案件;四、严禁在委托评估、拍卖等活动中徇私舞弊;五、严禁泄露审判工作秘密。

  “五个严禁”规定公布后,各级法院按照最高法院的要求,普遍将查处违反“五个严禁”规定案件的工作放在了重要位置,纪检监察部门统一协调,各部门通力合作,极大地提高了发现和突破违反“五个严禁”规定案件的效率。为了畅通线索来源渠道,北京、青海等地法院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受理群众投诉的登记、汇总、分流、转办、督办、反馈和限期答复的工作机制和工作制度。许多地方法院还注意通过强化内部监督机制,不断扩大案件线索来源,各地法院还严格按照“五个严禁”规定的要求,对违反“五个严禁”规定的行为做到了有案必查、严惩不贷。

  同时,最高人民法院重新公布了举报电话,随后,群众举报电话、举报信件陡增。为了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声,利用互联网络手段进一步拓宽社会监督渠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充分行使宪法赋予的监督权利,更加有力地推进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设,最高人民法院法官违法违纪举报中心网站从今天起正式开通,网址是jubao.court.gov.cn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