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岩”里的“余则成”:潜伏10年的情报战士(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红岩”里的“余则成”:潜伏10年的情报战士(7)
2009年05月26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二天,黎强真的又到华西坝医院去看了牙,仍没有发现有盯梢的。于是,他赶快去找到陈国瑞,把情况告诉了他。

  “那你打算怎么办呢?”陈国瑞问道。

  “只要周俊烈没有供出我,我就打算坚守这个阵地,不到非撤离不可的时候,绝不轻易离开。”黎强答道。

  “好,就这样吧,以后我们可能也不容易见面了,你千万要小心哟!我这里还有5000块关金券,你先拿着,以防不测。”陈国瑞对黎强说。

  第三天,黎强照常去将军衙门“省特会”上班。他相信周俊烈是一位有着丰富斗争经验的老同志,肯定不会自首变节。不过,在那种复杂险恶的斗争环境里,时时处处都隐匿着危险。为防万一,黎强做了充分的准备:身上随时带着两个结婚戒指,一支快慢机手枪,还另外准备了一个特务身份证。若有人抓他,要钱给钱,要命就拼。如果跑掉了,在社会上他还有一帮袍哥和青红帮的朋友,可以藏匿一段时间,然后离开成都,到重庆去找党的组织。

  来到办公室,他首先翻阅了由“省特会”第三组法官先后审讯周俊烈的口供记录,见一切都如前天杜石公说的一样,周俊烈并没有出卖组织和同志,这下他放心了。下一步他要做的是如何营救周俊烈。

  三组审讯法官杜石公由于是共产党的叛徒,在“省特会”里虽然有个少将的虚衔,但是不受重视。在一次国父纪念大会上,竟被“省特会”主任秘书郑锡麟骂得当场气厥,昏倒在地上,还没人敢扶。这时,是黎强扶起了杜石公。因此,他对黎强十分敬重,也很听他的话。没过几天,黎强请他上牛肉馆,故意问他手里究竟有多少无头案,多少死老虎。杜石公说多着呢。黎强便趁机对他说:“杜胡子,你要放聪明点,你关这么多无头案做啥子嘛,这些人囚粮吃多了,上面捞不到油水会不安逸的,你的饭碗说不定就会楞起哟。”

  “李先生(黎强),你看该怎么办呢?”杜石公问。

  “你不如干脆写个签呈,就说这批人关了好久了,都是些无头案死老虎没啥审头,列个名单报请主任秘书批示放了算了。”

  第二天上午,杜石公果然写了个签呈,专门到黎强办公室请他过目,黎强见放人名单中有周俊烈,就说没啥改的,不必看了。中午11点多钟,杜石公高兴地来到黎强办公室:“

  李先生(黎强),你真英明,徐主任批了。”

  黎强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周俊烈被释放后,黎强利用一个安岳同乡结婚的机会见到了他,让他尽快离开了成都。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