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最大冤案:诬陷刘少奇"杀人灭口"事件真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新中国最大冤案:诬陷刘少奇"杀人灭口"事件真相
2009年11月26日 16: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中国建立后最大的冤案,当属国家主席刘少奇被迫害致死案。在由江青、康生、谢富治控制的专案组所炮制的材料中,有一个耸人听闻的罪名,是刘少奇“杀人灭口”。他们杜撰的材料是:1925年五卅运动之后,阶级斗争更加激化,时任上海总工会负责人的刘少奇害怕了,丢下工作不顾,私自从上海逃往长沙。12月16日,被长沙戒严司令部逮捕,湖南省省长、军阀赵恒惕亲批“就地斩决”。刘少奇为了保全性命,接受了赵恒惕提出的活命条件,投降了敌人。解放后,一个名叫杨剑雄的“知情人”被人民政府逮捕,刘少奇害怕事情败露,遂于1953年擅令将其枪毙,杀人灭口!

  1968年11月13日, 这份经过移花接木、蓄意陷害的材料,连同另外两份材料,发至全国生产大队一级,传达到全体群众。一盆脏水就这样泼到了人民共和国主席刘少奇头上……

  杨剑雄其人

  杨剑雄,家住湖南省宁乡县七福桥乡铁锣冲,是当地一户大地主。还是在上小学的时候,杨剑雄与刘少奇同时就读于宁乡县玉潭高等小学堂,但两人不同在一个班级。正是这一因由,50年后使刘少奇蒙受千古奇冤。

  杨剑雄后来又去长沙上中学,还进过上海大夏大学。那一年寒假回家时,杨剑雄的姨父赵恒惕,在军阀混战中突然发迹起来,当上了湖南省省长兼督军。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杨剑雄于是辍学而在长沙谋到了一个肥缺——省政府会计。有了这样过硬的后台,杨剑雄不仅吃喝玩乐都报销,还将大把的公帑悄悄弄回宁乡老家。及至赵恒惕下台,虽然是树倒猢狲散,杨剑雄的家底却是更厚实了,在乡下进一步扩充了田产,增添了佃户,杨剑雄成了当地首屈一指的大富豪。

  让乡亲们感到气愤的是,他宣布了一条禁令:凡他家的山场屋宇,未经允许,外人不得擅入,过路也不行,违者以盗贼论处,当地许多群众都受过杨家的辱骂和伤害。1927年春天,农民运动风起云涌,斗争矛头直指封建地主。杨剑雄闻风而逃,跑到长沙、汉口等地躲过了清算。很快地,蒋介石叛变了革命,反动军阀何健、许克祥在长沙发动“马日事变”,把屠刀指向共产党人和工农群众,杨剑雄杀气腾腾回到了宁乡。这时,一个是杨剑雄的本家兄弟名叫杨文寰的,关在宁乡县的监狱里。杨文寰本是一位乡村小学教师,富有正义感,曾旗帜鲜明地支持农民运动,并一度担任区农民协会的领导工作。杨剑雄坚决要求将杨文寰判处死刑,还跑到国民党县政府叫嚷:“如果不杀杨文寰,我杨剑雄今后不再回宁乡!”在他的要挟下,杨文寰终于被枪杀。此后十多年,杨剑雄当过乡长、省参议、青年党县党部主席等,成为当地的权势人物。

  1949年4月,人民解放军强渡长江,南京解放,蒋介石政权土崩瓦解。这时,党所领导的一支游击队迅速壮大,宁乡是游击队的中心活动地区。苟延残喘的国民党政府派中央军七七八师来宁乡围剿游击队。杨剑雄以为来了救兵,带着乡丁,胁迫老百姓为七七八师送柴送粮。他把自家的肥猪宰了,抬着整块猪肉去七七八师慰劳。同时还密告本地哪些人是共产党,致使杨定鳌、杨宗华、杨友华等十多位共产党员和无辜群众惨遭杀害。

  国民党节节败退,杨剑雄孤注一掷,时而县城,时而乡下,上蹿下跳,但他内心十分恐惧。为防不测,身上总是带着两支枪,还把在汉口结交的两个江湖上的武术师、河南光山县人郭起风和彭玉麟,请来当他的私人保镖。白天,两个保镖与他形影不离,晚上总有一个保镖为他值勤守夜,他以为这样就可以高枕无忧。

  1949年8月5日,湖南和平解放,宁乡成了一个狂欢的世界,杨剑雄却仿佛一下掉入冰窟,他感到末日来临,惶惶不可终日。10月1日,开国大典在北京天安门举行。在天安门城楼上,与毛泽东一起接受群众欢呼的,是炭子冲的刘少奇!炭子冲与杨剑雄家铁锣冲相隔不过三五里,当年他们还是同窗学友!犹如在黑咕隆咚的深渊里看到了一线曙光,杨剑雄心中一阵狂喜:他纵有千条罪状,只要这位老学友打一个招呼,他杨剑雄便可安然无恙!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