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地堡”能躲过世界末日? 很多中国人申请(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末日地堡”能躲过世界末日? 很多中国人申请(2)
2010年05月12日 15:37 来源:青年周末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地堡模型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第一座地堡成品比模拟图逊色很多

  虽然维西诺早在1980年就想到要做这么个玩意儿,却在2008年才正式提出来,他说这期间自己的计划作了很多改进和完善,而选择2008年启动项目,也是“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2012末日预言了”。维西诺和团队从那时起,开始思考和规划每一个细节。“各种头脑风暴,还请来各领域的专家来帮我们补充完善这个项目。工程、建筑方面的专家自不必说,还有医药方面的,食品服装方面的,房地产专家,搞通讯的,当然还有各种媒体人士,市场营销以及政府领域的专业人士,等等。这个项目可谓是真正的巨大工程,甚至,我敢说,是史诗!”

  地堡的模型图和性价比固然让人垂涎,但他们完成的第一座地堡却看上去稍显逊色。

  在“末日地堡计划”被披露之后,维西诺最近实地走访加州沙漠一处“未经披露的地点”,视察该地堡计划的第一个成品。这座地堡位于加州巴斯托附近,在洛杉矶和拉斯维加斯之间,处于地下约9米深处,共分为5层,总面积约1800平方米,墙厚近1米。Vivos称其为核爆炸防御地堡,是不是意味着这第一间地堡只是为抵御核爆炸而建立的呢?

  维西诺向记者解释道,所有地堡设计的前提就是能够保护人类抵御各种可能的灾害,“这么称呼我们的第一个地堡也只是因为核爆炸是我们可能碰上的最极端的破坏。”

  根据Vivos提供的地堡实体照片,比起模拟图来逊色很多。对此,维西诺为自己的项目辩护:“实话说,其实这第一个庇护所并不是我们地堡的标准原型,而是我们把现有的完整的冷战时期政府掩体进行改造而来的。”第一座地堡只有13000平方英尺(约1200平方米),而Vivos设计的地堡模型是在2万平方英尺(1858平方米)。“我们所允许的人口密度是,每100平方英尺1人。所以这里只会容纳132人。”

  132人的容量显然比地堡设计初衷的200人要少,但截至4月23日维西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们已经收到超过2000份的申请。申请人来自世界各地,各个行业领域,维西诺说。“有1/3是从事医疗行业的,医生、护士、心理专家还有紧急护理专业的人;另外还有1/3的申请来自于执法和军事领域,而且预计南加州的申请还会增加,因为当地媒体还在不断地报道Vivos项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