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地堡”能躲过世界末日? 很多中国人申请(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末日地堡”能躲过世界末日? 很多中国人申请(3)
2010年05月12日 15:37 来源:青年周末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地堡的垃圾处理系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已收到很多来自中国的入住申请

  从目前申请者和地堡名额的比例来看,即便手握5万美元,也可能根本买不到一间。那么,到底什么才是顺利花掉5万美元入住地堡的关键呢?

  维西诺向记者透露:“同诺亚方舟一样,Vivos将挑选出各年龄段,各种族,各种宗教信仰的人加入地堡,这样就能创造一个尽可能与现实一样的社区。”Vivos项目的理念就是,生存的机会在一个大的社群里会比在一个小群体里更大。

  “申请者得告诉我们他们有什么专业技能,有什么兴趣爱好,这样我们才能了解评估他们能为地堡社区做些什么。如果同一个地区有很多人申请,我们会审查所有的申请,然后做出一个最佳的组合来决定谁入住地堡。当然,这也会基于之前的申请和批准情况。毕竟,一个社区里如果只有医生,或者只有水管工,或者全是电工,那可是场真正的灾难。我们的目标是,让地堡社区的组成尽可能的多样。如果在同一个地区组成一个地堡社区,符合条件的人超出地堡的容纳,我们会重复一遍筛选过程,这样能让最适合的人入住。”

  作为以后更多地堡申请的预演,第一个地堡的申请和批准情况也许能看出点什么。不过维西诺并不为筛选申请者发愁,“申请的成员都来自社会各阶层。这种结构的平衡是你可以想象到的,你所在的社区和行业也差不多。所以,我们目前还不觉得筛选过程有什么困难,现实社会各领域的人都对地堡计划很感兴趣。”

  虽然Vivos项目宣称接受来自地球各个角落的申请,但维西诺也没有掩饰美国境外申请者可能遇到的问题,他说:“唯一的问题是,在发生灾难的时候,得到地堡居住权的人必须能在地堡关闭前进入。”

  不过,维西诺向记者透露,由于Vivos项目现在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关注和兴趣,团队正在考虑扩张这个项目的网络,希望能在更多国家建造地堡,包括中国。“目前我们已经收到很多来自中国的申请,他们对于未来和自己的安全都有着强烈的感受,就像其他地区的申请者一样。我们正积极努力地在向这个目标前进。”维西诺说。

  而比起人来,小动物可能更占便宜。维西诺表示,宠物免费入住,“我想如果有个长耳朵的家伙想入住,我们不会收它的钱。”

  虽然很多申请者对于最终是否能顺利支付5万美元感到担心,但维西诺和他的团队仍然在对所有申请进行筛选。“我们也计划在加州多建立几个地堡”,也许维西诺的这句话会让申请者们稍稍放心。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