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35卷皇皇巨著《故宫博物院藏品大系·书法编》面世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月17日,全套35卷从晋唐宋元明至清代书法的巨著《故宫博物院藏品大系·书法编》面世。

  《故宫博物院藏品大系》素有“纸上故宫”之称,现已出版绘画编、书法编、雕塑编、玉器编、善本特藏编等100余卷。

  《故宫博物院藏品大系·书法编》(以下简称《书法编》)从2012年出版第一卷始,至2021年底历时10年,最终以全套35卷从晋唐宋元明至清代书法完美收官。这是故宫博物院文物清点成果的巨制,也是目前院藏书法文物最全的一部巨作,为中国书法的学术研究及名家研究再添重要资料。

  17日在北京发布的《故宫博物院藏品大系·书法编·清代卷》是《书法编》系列的收官之作。《清代卷》共计15卷,精选清代1400余位书家的书法作品,历时五年完成。

  清代是中国书法史上的重要时期,素有“书道中兴”之称。故宫博物院清代书法作品的收藏极具规模,《清代卷》遴选收录了不同时期的代表作,囊括帝后真迹、馆臣翰宝和书家遗墨,以展示故宫所藏所有书家作品为目的;其中,更有大量未曾公开出版过的书家作品,都在全卷中集中展现。(记者 应妮 视频来源 故宫出版社)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