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发现北周开国君主宇文觉静陵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9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9日,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对外披露,考古人员在陕西省咸阳市洪渎原发现北周开国君主孝闵帝宇文觉静陵,这是继北周武帝孝陵之后经过考古发掘的第二座北周帝陵。

  发掘表明,该墓葬地表原有围沟。围沟呈南北向长方形,南部中间一段向南凸出,南北长147米,东西宽105米。沟内仅一座墓葬,居于中部偏北的位置。该墓被盗扰,现出土随葬遗物146件(组),集中分布在墓室东南部,且以各类陶俑为主,与西魏、北周墓葬出土陶俑形制基本一致,皆为矮小的半模俑。(记者 梅镱泷 阿琳娜 视频来源 陕西省考古研究院)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