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湖口学宫开展祭孔典礼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8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28日是孔子诞辰2574周年纪念日。江西湖口县开展祭孔典礼活动,当天上午8时许,在位于鄱阳湖畔、石钟山下的湖口学宫,祭祀音乐渐起,学宫大门徐徐开启,参与祭祀人员缓步经过状元桥,进入大成殿,来到孔子像前,肃立、正衣冠后,三通击鼓,主祭官开始升堂点阅,盥洗净手,上香,引领全体祭拜、祭酒,恭读祭文,敬献花篮,齐诵经典。

  湖口学宫,也叫湖口文庙,建于宋代庆历年间,于2019年7月动工复建,2020年9月28日孔子诞辰日首次正式对公众开放。(张玉 沈海斌 张帆 制作 姜涛)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