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1600年前的匈奴城池大夏国都统万城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6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位于陕西靖边境内的统万城遗址博物馆,吸引不少游客打卡参观。这座形似考古探坑的“半地下”博物馆通过实物展示、场景模拟、沙盘模型等展陈方式,让游览者行走在“遗址”之上。

  据了解,统万城遗址博物馆建在无定河南岸沙丘台塬上,与古老且神秘的统万城遗址隔岸相望。统万城是十六国时期南匈奴贵族赫连勃勃建立的大夏国都城遗址,距今已有1600多年历史。目前,其城址基本格局仍旧保留,部分城垣、城门、马面及角楼遗存清晰可辨,对于研究十六国时期的文化以及当地的生态环境变迁,提供了重要的实物资料。(吴西檬 梅镱泷 李俊卿)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