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河南商代墓葬出土金覆面为三星堆黄金面具来源提供重要信息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21日至22日,由中国文物报社、中国考古学会主办的2023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终评会在北京举行。经项目汇报会、综合评议,最终评委投票选出2023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历史学部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王巍在点评入选2023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的河南郑州商都书院街墓地时表示,该墓地发现了高等级墓葬,墓葬随葬品青铜器的数量、种类是同时期最多的。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出土了金覆面,“因为我们之前高度关注三星堆的黄金面具,很多人都将其跟西亚相联系,没有想到比三星堆黄金面具大致早100多年,在商王朝居然有黄金做覆面的习俗。”王巍说,这为研究三星堆黄金面具的来源提供了一个重要信息。

  (记者 应妮 王世博)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