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识途去世 享年110岁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28日,据多家媒体报道,革命家、作家、书法家马识途因病医治无效,于19时25分去世,享年110岁。

  马识途与巴金、张秀熟、沙汀、艾芜并称“蜀中五老”,其早期小说《夜谭十记》中的《盗官记》被改编成电影《让子弹飞》。

  步入百岁后,马识途依旧保持着旺盛的创作热情,笔耕不辍,相继完成《夜谭续记》《马识途西南联大甲骨文笔记》《那样的时代,那样的人》等作品。

  为资助热爱文学的寒门学子,马识途已连续多年将自己的书法义卖所得捐赠给“马识途文学奖”。(制作 刘映含)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