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在传统文化中健康成长:500余幅中小学生书画作品太原展出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2月13日,第25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山西赛区优秀作品展,正在太原市图书馆展出。本届比赛主题为“新时代,新生活”,展出的500余幅绘画、书法作品内容丰富,又不失童趣,既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又体现了孩子们对新时代、新生活的讴歌和赞美。

  【解说】本届比赛,山西赛区共征集到近万幅参赛作品。展出作品包括水粉画、国画、油画、书法等类型,或主题鲜明,或立意独特,或想象奇妙,吸引了不少访客驻足欣赏。12岁的曹瑞森组诗《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竹里馆》《枫桥夜泊》书法作品被选中展览。

  【同期】曹瑞森

  我学书法已经学了三年了,然后这幅作品是三首诗拼起来的,我学习它可以来陶冶我的情操,让我的心情更加舒适。

  【解说】除了书法作品,不少孩子把自己的奇思妙想画成儿童画,多年从事美术培训教育的冯瑞见证了一些儿童画的创作经过。

  【同期】美术培训教师 冯瑞

  孩子们从拿到这个设计主题了以后,自己去选材、去构思、去完成他的画面。最后(结果)出来了以后,给我(的感觉)是非常赞叹,真的是非常赞叹他们的内心世界和思想,都展现在了他们的画面当中。

  【解说】第25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由中国儿童中心、北京龙杯公益基金会主办,山西赛区比赛由山西晋艺文化艺术研究院承办。

  【同期】山西赛区组委会负责人 罗娅妮

  这次(作品)展是属于第25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大赛的一次展览,那我们这个展览是通过一个层层的评选,咱们这边是属于山西赛区。通过层层评选,我们选出了有500余幅作品,在太原市图书馆进行展出。这样的一个展览,有助于促进孩子们对我们美育,包括我们整个综合素质的提升,有一个积极的作用。因为我们可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孩子在本次作品展中也可以接受很好的一个艺术熏陶。

  记者 屈丽霞 高瑞峰山西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