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河源紧锣密鼓筹备世界客属第23届恳亲大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河源紧锣密鼓筹备世界客属第23届恳亲大会

2010年10月22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河源10月22日电 (徐小瑜) 世界客属第23届恳亲大会(简称“世客会”)将于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广东河源市举行。目前距世客会开幕只有1个多月,各项工作正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争取给河源人民及世界“客”人交上一张满意答卷。

  据了解,届时有客属代表团近200个、约4000人前来参加此次盛会,一睹河源“客家古邑•万绿河源”风采。截止目前,世客会各指定参观景区升级改造及交通整治等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

  笔者今日从河源市获悉,作为世客会重点观光旅游景区的万绿湖景区,目前已投入8000万元改造万绿湖生态停车场、万绿湖客运旅游码头、新港客家风情小镇,并新购了一批豪华环保旅游船。其生态停车场、客运旅游码头、配套建设的万绿湖大道等工程大部分完成80%以上;林寨古村落修复改建工作大部分已趋于完工,客家四角楼雄风慢慢重现;龙川佗城景区改造升级工作也已完成近九成任务量,剩下的修缮、建设工作将在本月底基本完工。届时,这座千年佗城将再现古代繁华的风貌;有着“广东最美丽的乡村”美誉的苏家围,其具有独特岭南风情的画卷也舒展着……

  同时,该市32家世客会签约酒店的中高层管理人员日前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集体培训,提高接待水平,以最好的服务迎接全球各地的客属亲团和游客,一展河源客家人热情好客的精神风貌。

  此外,该市公安局在新建的河源迎客大道等4条道路13个路口安装智能红绿灯、电子警察、视频监控系统,预计本月30日前完成安装任务。确保世客会期间车辆通行安全有序。

  另据世客会组委会透露,吴伯雄、曾宪梓、肖扬、刘宇新、曾智明、吴惠权等客属政界、商界、文化界知名人士及客家学术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将与会,以情会友,拜祖寻根,共商世界客家文化发展大计。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