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共青城建万亩工业园 打造手机产业集群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江西共青城建万亩工业园 打造手机产业集群基地

2010年10月22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共青城10月22日电(何柳斌 刘礼峰)全国唯一一个以共青团命名的城市——江西共青城不久前刚刚获得国务院批准设市,可谓是中国最年轻的城市。22日,九江市委常委、共青城党委书记李晓刚透露,共青城要集中打造10000亩的手机工业园,建设中国第4大手机产业集群基地。

  李晓刚是在此间召开的“2010中国江西(共青城)手机产业绿色发展论坛”上作此表态的。该论坛由江西省政府主办,国家工信部的官员,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有关负责人,跨国投资公司代表和客商两百余人参加此次论坛。

  李晓刚在论坛上表示,共青城已成功引进手机整机及配套企业8家,明年手机产量将达到2000万部以上。根据共青城新制定的《共青城手机产业发展规划》,共青城将专门打造占地总面积达10000亩的共青城手机产业基地,其主要布局包括与手机相关的芯片研发、手机设计和ODM、操作系统、整机制造、中间件、应用平台和各种应用产业。

  根据该规划制定的中近期发展目标,到2015年,共青城实现高档手机整机生产产量将超过1亿台,成为全国新兴手机生产基地之一,手机实现销售总产值将超300亿元,手机配套产品实现销售总产值约100亿元。到2020年,共青城实现高档手机整机生产产量将超过3亿台,成为全国甚至世界重要手机生产基地之一,手机实现销售总产值将超1000亿元,手机配套产品实现销售总产值约200亿元,并形成具有完整的手机产业链。

  在论坛上,共青城还与部分手机运营商和制造商签订了合作协议,签约金额为28亿元人民币,主要包括盛大国际3D显示屏项目、华飞国际手机电池项目、诺信捷手机生产项目、贝尔无线通讯项目、怡亚通电子物流项目、比克电池项目、共达电讯项目和建欣电手机配套项目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