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首条城际轨道交通广佛线首通段11月开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珠三角首条城际轨道交通广佛线首通段11月开通

2010年10月27日 0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0月26日电 (王华 叶子川)珠三角首条城际轨道交通“地铁广佛线”首通段,将于11月3日开通试运营。

  地铁广佛线是国内首条全地下的城际轨道交通线,珠三角第一条城际轨道交通线路、佛山市首条地铁线。广佛线东起广州市沥滘站、西至佛山市魁奇路站,全长32公里。2007年6月28日正式动工,魁奇路至西朗段是其首通段,总长21公里,设14座车站。其中佛山境内车站有11座,广州境内车站有3座。线路与广州地铁一号线在西朗站换乘,可与广州地铁八号线、二号线、三号线实现换乘。地铁广佛线全线预计在2013年年底前开通。

  广佛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波26日透露,广佛线将于11月3日下午14时正式“开门迎客”。开通初期,行车间隔约为8分半钟,全程约需35分钟。广佛地铁首通段全程票价拟定人民币6元。广佛线开通首日恰遇亚运会“礼包期”地铁公交免费乘,预计日客流30万人次以上;如不免费,正常情况下日客流量约20万人次。

  据介绍,地铁广佛线将可实现“四化”:运作“同城化”,票价、商铺设置等实行统一管理,一卡通行;设计人性化,客运站作为地铁上盖建筑,形成轨道交通与城市公交系统零距离换乘;硬件“个性化”,佛山是“南国陶都”, 广佛线车站公共区墙面装修采用陶瓷墙板材料,出入口雨篷采用玻璃盒和剪纸风格,表现地方传统文化;建设运营“项目化”,广州、佛山两市共同出资组建广佛轨道交通公司。

  根据规划,2015年广州轨道交通规模将比现在扩大一倍,建成和开通总里程比今年翻一番,达到476公里。2015年前,佛山将建成二号线一期及三号线,形成三角放射型的骨架网,覆盖城市最主要的客运走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