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海事航道部门完成两坝间碍航礁石及浅区探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三峡海事航道部门完成两坝间碍航礁石及浅区探测

2010年11月01日 1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11月1日电(上官纯青 余金燕)1日,记者从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获悉,针对三峡蓄水至175米后,三峡枢纽调峰方式发生了一定变化,三峡枢纽调度对两坝间航道条件的影响将逐步显现,为确保枯水期三峡大坝—葛洲坝之间水域航运安全,目前三峡海事航道部门已完成两坝间碍航礁石及浅区探测。

  据了解,为应对三峡蓄水至175米水位,《长江三峡大坝-葛洲坝水域船舶分道航行规则》在三峡大坝—葛洲坝水利枢纽两坝间河段已经实施了一年多,船舶航行安全可靠性得到了较大的提高,两坝间航标与航道维护经受住了相应的检验。但是,两坝间河段水下地形复杂,部分重点河段尤其是原非上水航路的碍航礁石、浅区多年以来没有采取工程措施予以整治清除,船舶按照分道航行规则航行的安全隐患仍然存在,特别是在枯水期三峡电站调峰运行更加剧了隐患的影响程度。

  随着今年10月26日三峡175米蓄水完成后,三峡电站调峰方式将发生一定变化,三峡枢纽调度对两坝间航道条件的影响将逐步显现,作为该河段航道管理单位,三峡航道局周密部署,于10月19日~29日对两坝间5个重点水域、近20公里航道进行硬式扫床。通过此次扫床,三峡航道局全面了解两坝间部分重点河段碍航礁石分布特别是两坝间河段重点航路水下地形情况,并将有针对性的制定2010—2011枯水期航道维护方案,为三峡工程175米水位运行期两坝间来往船舶航行及作业安全提供保障。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