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博会六度落户宁波 前5届间接拉动产出逾200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国食博会六度落户宁波 前5届间接拉动产出逾2000亿

2010年11月03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11月3日电(徐小勇 刘沛沛)2010中国食品博览会(以下简称食博会)将于4日晚在浙江宁波开幕,这也是食博会连续第六次在宁波举办。据统计,此前在宁波举办的5届食博会累计展览面积近30万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13000多个,专业客商数近20万,参观人数130多万,间接拉动住宿、餐饮、旅游、广告等行业产出在2000亿元以上。

  据了解,食博会是商务部重点培育的精品展会,自2005年落户宁波以来,食博会的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水平不断实现新的突破,现已发展成为中国食品行业规模最大、档次最高、人气最旺的龙头展会。

  5年来,食博会的规模和效益不断攀升。2005年中国食博会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2000余个,参展企业1400多家。到2009年,食博会展览面积已经达到7万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3500个,参展企业2000余家。展会成交额持续高速增长,五年累计达331.6亿。

  专业化水平不断有新的突破。食博会的展览展示越来越专业化,专业展馆比重逐年提高,按地域设馆的模式逐步向按产品品类设馆模式转变。展会管理和服务越来越专业化,特别是参展商的“一站式”服务和客商的对口接待机制得到了广泛好评。

  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2005年第一次落户宁波的食博会,参展的企业大多是浙江省本地的企业。从2006开始,参展参会的境外企业逐年增多,至2009年,境外有美、德、日、等2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250多家企业参展。本届食博会,不仅境外参展的地区和企业进一步增多,还将出现食博会历史上第一支外国政府代表团——匈牙利考波什堡市代表团前来交流。

  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近两年,食博会参展的企业中有70%以上拥有知名、著名、驰名商标和各类品牌荣誉,国内外大牌企业、龙头企业越来越多,一批又一批食品企业在食博会上打开了销路,树立了品牌,沃尔玛、乐购、大润发国际连锁集团也把食博会作为宣传推介品牌的重要平台。

  5年来,食博会也给宁波带来了大量的物流、人流、资金流、信息流、文化流,促进了宁波商贸、邮政、住宿、餐饮等多种相关产业的发展。据统计,5届食博会累计成交额330多亿元。按照节会活动对GDP拉动1/8的比例概算,5届食博会间接拉动宁波住宿、餐饮、旅游、广告、交通、信息等服务业以及农业、农副产品加工业产出在2000亿元以上。

  通过食博会这个国内国际市场的“跳板”,宁波本土的大批优质农副产品进入到了国内外大型跨国商业集团、连锁超市的产品供应链,很多宁波地区品牌,如史翠英、陆龙兄弟等海产品还进一步提升了知名度和美誉度,成为全国知名品牌。

  经过5年的发展,食博会也成为宁波人气最旺的一个展会,5届食博会现场销售总额超过50亿元,市民纷至沓来,把全国各地的美食大包小包采购回家。此外,5届食博会累计有将近20万专业客商参展参会,按每服务一个中高端商务人士就增加10个就业机会概算,食博会为宁波创造了约200万个就业机会。

  5届食博会吸引了国内外的专业客商和游客达几十万人次,作为宣传宁波城市品牌的一个窗口,食博会也成为了最好的城市形象大使,为宁波城市品牌带来了有力的“推介效应”。(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