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河南全民消防总动员活动启动 民众体验火场逃生

2010年11月09日 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启动仪式上群众参与演练,零距离体验火灾逃生方法 作 者:唐爱军
消防巡防车展示 作 者:唐爱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郑州11月9日电(记者 朱晓娟)在中国第二十个“119”消防日到来之际,河南宣传贯彻《河南省消防条例》暨“全民消防总动员”活动今天上午在郑州市会展中心广场正式启动。

  河南省人大副主任王文超,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史济春,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邓永俭,省消防总队总队长夏夕岚、政委李存安,以及郑州市社会单位员工、社区群众及学生志愿者,共约3000人参加了今天的启动仪式。

  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史济春在仪式上讲到,开展此次全民消防总动员活动,目的就是要深入宣传贯彻《河南省消防条例》,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全民消防,生命至上;贯彻新条例,共筑防火墙”浓厚氛围,努力形成依法治火、全民防控的良好局面,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提供坚强的消防安全保障。

  另外,在活动现场还设置7个展示区共民众参观,包括流动消防宣传站“五进”展示区;消防巡防车展示区;消防器材装备展示区;消防车模展示区;消防产品打假成果展示区;消防文化展示区。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消防演练展示区,展区现场搭建临时房舍,设置发烟罐,模拟火灾现场实景,组织现场群众参与演练,零距离体验火灾逃生方法。

  采访时,现场一位体验者王先生告诉记者,消防部门安排的这次特别的体验非常好,让他零距离感受到了正确的火场逃生方法,感受很深,今后要学更多的消防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

  据悉,新修订的《河南省消防条例》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