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福建安溪铁观音将抱团赴意大利开设欧洲营销中心

2010年11月13日 0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安溪11月12日电 (记者 孙虹 曾福志)12日下午,在素有“中国乌龙茶(名茶)之乡”之称的福建安溪县,安溪铁观音同业公会成立大会在安溪县政府隆重举行。会上记者获悉,公会成立后立即启动了安溪铁观音赴欧洲开设营销中心的计划。

  安溪八马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礼当选为公会首届会长,他告诉记者,公会成立后将尽快在欧洲成立营销中心,尽快抱团成立相应实体运作(股份)公司,并在欧洲设立公会的海外联络中心,“我们预计明年6月份之前在意大利成功开设欧洲的第一家铁观音营销中心,同时第二家很有可能开在法国巴黎。”

  多年来,安溪这杯浓浓的“茶香”不仅弥漫中国,更飘向世界。如今的安溪茶外销已从日本、东南亚逐步扩大到俄罗斯、欧洲、美洲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对于正抱团开拓欧洲市场的安溪铁观音来说,公会的成立水到渠成。

  “安溪茶产业经过千年积淀、百年发展、十年基业,已成为安溪的‘强县之本’”,安溪县代县长朱团能表示,“安溪铁观音同业公会的成立,团结了10多万茶叶营销大军,引导安溪茶企抱团发展,是安溪茶产业走向现代化、标准化和规范化的重要标志。”

  王文礼透露,“新成立的安溪铁观音同业公会,旨在促进安溪规模茶企树立抱团发展意识,占领国内外市场,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公会成立后还将建设一幢安溪铁观音大厦,作为安溪发展茶叶总部经济和铁观音枢纽中心的平台和载体。”(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