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桂林加速建设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

2010年11月15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桂林11月15日电(赵琳露)中共桂林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15日举行,全会提出要加速建设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构筑旅游发展新格局。

  当天,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桂林市委员会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建议》指出,桂林要全力建设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深入实施“旅游兴市”战略,坚持体制机制创新,全力推进旅游综合配套改革,着力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推进三次产业全面协调发展,探索旅游综合改革新模式,为全国旅游综合改革推动经济发展提供示范。

  《建议》提出,桂林要加快旅游发展方式转型,加大资源整合力度,着力提升一批差异化旅游精品,开发一批综合性旅游新产品,策划一批精品主题旅游线路,积极发展旅游新业态,构建多元化旅游产品体系。

  《建议》强调,桂林要构筑旅游发展新格局,加快从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变。按照以产业布局促进旅游业创新发展的思路,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强化规划指导,优化旅游产业空间结构,推进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旅游集散地和旅游交通枢纽建设。加快构建区域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壮大旅游增长极,重点推进漓江黄金旅游产业带、湘桂走廊旅游带、西南通道旅游带建设。发展一批旅游强县、特色旅游小城镇、主题城镇和旅游特色街区,实施一批旅游富民惠农工程。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主要景区、景点连接交通干线网络通道建设,打造1小时大桂林旅游圈,实现市县旅游一体化发展。

  据悉,作为国际旅游名城,2009年,桂林市被国务院确定为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成为中国首个获得国务院层面确定建设的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城市。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