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北京新增三处应急避难场所 总投资800余万元

2010年11月18日 14:5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地震局获悉,本市在房山区新增三处应急避难场所,分别是房山体育场、长阳镇组团公园、阎村镇文化体育广场。据了解,这三处应急避难场所占地面积400余亩,总投资800余万元,设计疏散安置居民4万余人。

  北京市规划委发布的《北京中心城地震及应急避难场所(室外)规划纲要》中称,北京是我国防灾减灾重点设防城市,也是世界上三个历史上曾遭受过八级以上地震灾害的国家首都之一。地处华北主要地震区“阴山-燕山地震带”中段的北京,面临的防震减灾形势非常严峻。

  根据《北京中心城地震及应急避难场所(室外)规划纲要》,中心城每年要建成20至30处应急避难场所、各新城每年完成3至5处应急避难场所,以实现市民只需步行5至15分钟,便可以进入“应急避难场所”的目标。(记者蔡文清)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