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江西武功山人工繁育娃娃鱼获得成功

2010年11月18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1月18日电 (王昊阳)国家二级保护珍稀动物娃娃鱼,在江西武功山人工繁育获得成功。11月18日,养殖户李树良告诉记者,他繁育的娃娃鱼首次产下500余颗卵,并成功孵化,小娃娃鱼目前生长良好,长约6厘米。

  2009年5月,江西省安福县钱山乡农民李树良和管夏松等人筹资200余万元,在武功山海拔800米的石岭山,建起占地20余亩的武功山娃娃鱼繁育基地,并引进18条娃娃鱼良种。近期,两条雌性娃娃鱼首次产下500余颗卵,目前已经孵化成功,生长到约6厘米大小。

  武功山娃娃鱼繁育基地位江西省武功山,这里森林茂密,植被丰富,雨水充沛,水质清澈,生态环境与自然条件非常适宜娃娃鱼生长、繁殖。武功山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曾多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珍稀动物娃娃鱼。武功山娃娃鱼驯养繁殖场的建立,有利于国家二级保护珍稀动物娃娃鱼物种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也为武功山生态旅游观光增加亮点。

  李树良告诉记者,娃娃鱼形如鲶鱼,有四肢,最大可重达20余斤,是世界上现存最大也是最珍贵的两栖动物,因叫声像幼儿啼哭,因此被称为娃娃鱼,雌性娃娃鱼需要6龄以上才能繁殖。

  娃娃鱼学名大鲵,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是农业产业化和特色农业重点开发品种,也是野生动物基因保护品种。娃娃鱼因其经济价值高,在美食、保健、医药、观赏等方面均具有广泛开发利用前景。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