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重庆一厂房突发大火 消防官兵火海救出被困女工

2010年11月22日 20: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2日凌晨,重庆市南岸区二塘村一沙发加工厂厂房突发火灾,大火迅速将厂房内堆积的棉花、布料引燃,形成猛烈燃烧。接到群众报警后,重庆市消防总队南岸支队二中队官兵迅速赶到现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在扑救过程中,消防官兵从火海中救出一名被困女工。

  女工跳楼求生受伤

  火灾发生时间为凌晨6时许。发生火灾时,上白班的工人都在熟睡中,听到火灾发生的信息后,浓烟已经封住了楼梯口。情急之下,数名工人慌不择路,跳楼求生,其中一名女工不幸受伤。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迅速将该名女工送上救护车。

  消防多路出击奋力施救

  凌晨6时13分,重庆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立即调集南岸消防支队二中队4台消防车30名官兵赶赴现场扑救。途中,指挥员通过手机了解到现场基本情况,随即根据火灾现场的道路水源情况,部署供水力量。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火势已经猛烈燃烧,浓烟、火苗不断从窗户窜出,并向相邻原料库房蔓延。了解情况后,指挥员果断下令:出三支水枪发起内攻,同时组织人员搜索被困人员。此时,闻讯赶来增援的特勤支队三中队5台消防车到达现场,并组建成一条近一公里的供水线路,确保了火场不间断供水。经过50多名消防官兵一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

  女工被困火海 消防成功救人

  在火灾扑救过程中,消防官兵从火海抢救出一名被困女工。当时,消防队员正沿起火厂房逐间搜索被困人员,在起火房间内一隔间里发现该女工。由于严重受惊,女工表情呆滞,浑身抖擞,口中还含着一条毛巾,全身已被浓烟熏黑,意识模糊。搜救官兵二话不说背起被困女工就往外面冲,直至将她背到安全区域。据悉,该女工是返回火场内拿东西时被困的,如果不是救援及时,恐怕性命难保了。

  据了解,此次火灾过火面积为100多平方米,由于扑救及时,处置得当,大火没有发生蔓延,成功保住了起火车间隔壁的原料库房和其他区域。目前,火灾损失及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记者孙莹 通讯员董家旋 蓝泽平)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