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盐城大学生倡议关怀艾滋患者:遏制艾滋从己做起

2010年12月01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遏制艾滋,从自己做起。谷华 摄
向旅客进行防艾宣传。唐铮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盐城12月1日电(唐铮 谷华)今天是第23个世界艾滋病日,江苏盐城市高校的大学生倡议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及其家庭,消除歧视,并在车站、公园、广场等人群密集处开展防艾宣传。

  12月1日,盐城市职教园区举行“红丝带-情系大学生 防艾滋-我们共同承诺”大型签名活动。来自盐城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大队、红丝带协会的代表向大学生发出预防艾滋病倡议,希望大学生做红丝带精神的倡导者、传播者、实践者,要理解和关怀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用爱心和行动去逐步改变人们的偏见,营造一个理解、尊重、不歧视的社会氛围,要用“心”来参与预防艾滋病的工作,遏制艾滋,从自己做起。学生们胸前佩戴红丝带,在预防艾滋宣传条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大学生们还在盐城市区的车站、公园、广场等人群密集处,开展各种形式的防艾宣传。在盐城五星汽车客运站,头戴红帽、身穿红马甲、配带红丝带的大学生志愿者穿梭在人群中,向来往的旅客发放防艾宣传资料和手册,并免费发放优质安全套。志愿者们还对旅客进行了问卷调查,关注市民对于艾滋病的了解与看法。

  就读于盐城师范学院黄海学院的胡骏是防艾宣传的学生发起人,他在进行防艾培训时见到过身患艾滋病的患者。他告诉记者,“见到艾滋病患者时心里还是有点恐惧感的,他们亲手制作红丝带送给我们,让我们受到很大的震撼。”

  盐城师范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佳芳表示,防艾宣传一方面旨在提高大学生的自我防艾意识,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增强市民,特别是外出打工者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并且呼吁全社会关爱艾滋病患者。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