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四川德阳首次明确可用防暴枪灭狗 市民质疑太残忍

2010年12月02日 11:3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阳市昨(1日)起开展违规犬只整治行动,已捕杀违规犬只355只

  昨日起,德阳市开展违规犬只整治行动,首次明确可以使用防暴枪灭狗。截至昨日下午5时,已捕杀违规犬只355只,免疫167只。今年以来,德阳市被狗咬伤和患狂犬病的人数急增。

  狗患严重

  可以用防暴枪灭狗

  “每8人就拥有一只狗,狗患今年导致12人死亡,德阳狗患严重!”11月24日,德阳市狂防办通报,德阳拥有近400万人口,犬只数量达到50余万只,市区8000余只,全市平均每8人拥有一只狗。

  一位负责人介绍,在德阳违规放养、散养等行为较为普遍。随着德阳养狗人数的增多,导致管理难度增大,今年以来德阳市被狗咬伤和患狂犬病的人数急增。当天,相关部门就如何使用防暴枪灭狗进行了培训。

  德阳市狂防办相关负责人帅银贵介绍,德阳虽然拥有可以持枪灭狗的资格,但是动用起来十分谨慎。“今年之前对于防暴枪的使用,只有极个别的特例。”

  据了解,德阳的狂犬伤人案有50%是流浪狗所致。“所以在这个时候德阳有必要用防暴枪灭狗。防暴枪只在乡镇或者沿线公路等周围比较安全的情况下使用,在城区是禁用枪支灭狗的。”帅银贵介绍,主要还是用绳索棍棒等常规捕杀工具。“负责执行枪杀犬只的主要是公安、武警,防暴枪的专项培训已经结束,枪支统一由公安部门管理。”据悉,被枪杀的犬只将焚烧、消毒后深埋处理。

  部分市民:

  用枪捕杀违规狗太残忍

  对于集中整治违规养犬,很多市民表示极力赞成。“为了大家平安,违规犬就应该打!”家住旌阳区泰山北路的王女士说,“我就深受大狗骚扰之苦,我们邻居有一条牧羊犬,每天都跑到我家窗下花台撒尿。孩子被吓哭了好几次。”

  市民张先生称:“养狗的人都说狗不会咬人,它只是不咬自己人,弄不好会咬别人。”

  “狗毕竟是无知动物,其危害实际上是不文明的养犬人造成的。”部分市民认为,动用枪支捕杀违规狗太残忍。

  “狗要处理,但是也要讲究方法。”德阳城区岷江路梨花巷的门卫谢大爷表示,加强宠物狗的管理是当务之急,但不是把所有大狗全部捕杀就能解决问题。(成都商报 王明)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