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1800名世博女兵提前退役回校

2010年12月14日 13:37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13日)从武警上海总队获悉,今天上午,武警上海总队女兵训练管理基地将欢送1800名世博女兵提前退役,返回她们入伍前所在学校。

  这批女兵是2009年底武警上海总队从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上海60余所高校征招的各方面表现俱佳的在读研究生和大专、本科生,经过入伍训练和专业执勤训练,主要担负世博执勤任务。从世博园正式开园到闭园的184天时间里,面对繁重的执勤任务,她们恪尽职守,坚守哨位,把微笑留给中外游客,为世博会的精彩、成功、难忘,奉献了忠诚与汗水。

  从女大学生到世博女兵,她们历经磨练,也收获了成功。世博会期间,她们中有1人荣立二等功,141人荣立三等功,近千人得到嘉奖,160人加入党组织。

  据了解,这批提前退役的女兵在2011年春季开学时,可在转专业,报考研究生时享受初试加10分的优惠政策,在部队荣立三等功以上的,复学后减免学费;安置上,本市农业户口的毕业生可办理“农转非”,本市非农户口的毕业生及不要求复学的在校大学生按城镇退役士兵有关政策安置;在报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考试并合格后,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调剂、录用。 (朱斌 闫志嵘 戴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