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台州3000平米厂房燃烧7小时未灭 幸无人员伤亡(图)

2010年12月26日 2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说 明:火灾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台州12月26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罗伟 徐英姿 王敏)12月26日下午3点30左右,位于浙江台州路桥区的怀盛机电有限公司厂房发生火灾截至记者发稿,厂房仍在燃烧,不过火势已经得到基本控制,过火面积3000平方米左右,幸无人员伤亡。据消防部门介绍,起火原因可能是电焊作业引起的。

  当天下午3时39分,路桥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6辆消防车及20多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到场后,根据火场情况,路桥大队又调集了辖区8支专职消防队10辆消防车增援,并向台州市消防支队报告。接到报告后,消防支队领导带领支队全勤指挥部和椒江、温岭、开发区、黄岩4个大队8辆车前来增援,路桥区相关领导也赶往现场进行指挥。

  “我刚出消防队大门,在车上就看到了天空浓烟滚滚,像原子弹爆炸一样,烟又黑又浓,呈蘑菇状,烟弥漫着整个天空,远远的看上去一座山。”一名消防队员回忆说道。

  据了解,该厂房共三层,里面装的基本上是塑料制品。在现场,浓烟滚滚,大火吞噬了整个厂房,火舌通过破碎的玻璃向外冲出,消防队员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钢结构的厂房一部分发生了坍塌。由于火势较大,消防队员无法进入火场进行内攻。

  更加危险的是,该厂房里一楼有装满油漆燃料的烘箱,达到一定的温度后随时会引发爆炸,并且与着火厂房仅一墙之隔的北面厂房堆放的全部是氧气瓶,如果火势蔓延到北面的厂房,引爆氧气瓶,将会发生大爆炸。

  为防止火势蔓延到装有氧气瓶的厂房引发爆炸,现场指挥员立即决定从东面出三支水枪,防止火势蔓延,南面、西面同时调配警力,控制火势。经过消防队员的奋力扑救,截至记者发稿时,燃烧了7个小时的厂房仍在继续燃烧,不过火势已基本上得到控制,不会向四周蔓延。

  据消防部门介绍,经初步了解火灾原因为电焊作业引起。火灾造成的损失和原因有待核实。(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