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冬征兵将优先征集高学历青年入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上海今冬征兵将优先征集高学历青年入伍

2010年10月25日 15:33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警备区副司令员谢德志少将就今冬征兵答记者问

  今冬征兵具体的征集条件是什么?女兵征集有哪些改革举措?……本市今年征兵工作即将全面展开。昨天,上海警备区副司令员谢德志少将就市民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问:今冬征兵具体的征集条件是什么?

  答:年龄条件:男青年为2010年年满18至21岁,女青年为2010年年满18至19岁。普通高校在校生和毕业生征集的年龄按照有关规定执行。根据本人自愿,也可征集部分年满17岁的2010年高中应届毕业生入伍。

  - 文化条件:征集的男青年为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下同)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学历高的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对今年上半年预征的大学应届毕业生实行优先征集。各级各类高等学校2010年入学的新生和完成专业课程学习后、参加实习到2011年毕业的毕业班学生,本人自愿应征并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征集的女青年为2010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

  - 体格条件:女青年身高为162厘米以上,其他按照国防部2003年9月1日公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执行。

  - 政治条件:按照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2004年10月9日公布的《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

  问:今冬征兵通过哪些途径和办法实施征集?

  答:企、事业单位的应征公民(含从劳务中介公司输出的各类合同制工人)、城镇待业的应征公民和农村应征公民、各级各类中等以上院校2010年应届毕业生,均由户口所在地征集。应征的在校大学生在就读院校和院校注册地区县应征。经政治审查、体格检查合格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由区县政府征兵办批准入伍。

  问:今冬女兵征集有哪些改革举措?

  答:今冬女兵全面面向社会征集,实行网上报名,坚持全程公开。符合条件的女青年,必须在10月30日18时前,登录全国统一的“应征女青年网上报名系统”实名注册和报名登记,网址为zbbm.chsi.com.cn。本市普通高等学校2010年入学的女生,在学校报名登记的同时,到就读学校有关部门咨询报名。

  报名完成后,网上报名系统将以应征女青年户籍所在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高校应届毕业生为入学前户籍所在地),按照高中、高职(专科)、本科不同学历类别,依据高考原始总分数自动择优筛选数倍征集任务数的报名人员为征集对象,兵役部门在此范围内组织征集。今冬女兵征集将增加体能测试项目,征集程序更加科学完善。

  问:今年本市对退役士兵有哪些新的优待政策?

  答:今年上半年,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退役士兵文化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新政策,对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报考本市高等院校的,给予加分优惠;采用对退役士兵实行单独考试、单独划线、单独录取的办法,组织退役士兵自主招生试点;对参加学历教育的退役士兵发放学费补贴。

  问:今年征兵工作是怎样安排的?

  答:10月15日起,各高等学校组织在校男女学生应征报名。全市从11月1日至20日,组织对征集对象体格检查。11月25日前,完成对体检合格青年的政治审查。11月30日前,完成对体检、政审合格的应征女青年的综合素质考评。12月5日前,区、县完成审批定兵,张榜公布新兵名单。12月10日起,区、县征兵办向应征公民发放入伍通知书和新兵服装。12月15日开始起运新兵,31日前运送完毕。

  今冬征兵改革力度大、征集任务重,欢迎社会各界对征兵工作进行监督,市政府征兵办的咨询监督电话号码为:62757242,市政府征兵办设有“上海征兵”政府门户网站,市民可上网访问,域名为zbb.sh.go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