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聊认识“军官男友”常差钱 痴情大学生到处借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网聊认识“军官男友”常差钱 痴情大学生到处借钱

2010年10月28日 09:50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等我转业后,我带你远走他乡。”为了当“军官”的网恋男友这句承诺,女大学生李某被害惨了:四处借钱,还通过网络信贷的方式贷款,结果被网络公司骗走5万余元,而男友借走的18500元也是骗她的。

  昨天,记者从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了解到,李某的网恋男友黎某冒充军人,不仅有家室,还是一个“斗鸡眼”。目前,黎某被警方执行逮捕。

  网聊认识军官 同学好生羡慕

  李某今年23岁,来自四川农村,家境贫困,是重庆某高校在读大学生。在老师和同学眼里,她老实、善良,不爱和人接触,喜欢上网聊天。

  去年11月,一名男网友主动找到李某聊天,对方自称现役军官,说话风趣幽默,由于比李某年长,男网友对李某像妹妹一样说话。

  天冷时,李某总会收到男网友发来的信息:“注意保暖。”天热了,对方也会发来信息:“注意莫晒了。”细微处,让李某感到温暖。网聊一段时间后,两人在沙坪坝见面,对方穿着军装,个头不高,但很精神。

  很快,同学们都知道李某有个军官网友,大家很羡慕,还劝她好好把握。

  李某也很高兴,网恋只差捅破这层纸。

  男友时常求助 借遍老师同学

  李某和军官网友的感情迅速升温,每次见面,网友总是穿着军装,精神抖擞,对李某照顾有加,让李某有些心动。

  今年1月,两人恋爱,捅破这层纸的是男方。

  男友承诺,等他转业后,要带着李某远走他乡,过好日子。有这些甜言蜜语,李某心里无比滋润,憧憬未来。

  恋爱没几天,李某就接到男友电话,对方称手机出现问题,需要换一台,身上现金不够,借1000元买手机。李某二话没说,将自己的生活费全部寄出。

  接下来,男友不断遇到困难———母亲生病住院、战友借钱要还、朋友借钱到期,每次都找李某想办法。李某家里根本没钱,为了男友,她便找同学、老师借。

  “用不了多久我来还。”每次借钱,男友都保证尽快还,却从不兑现,李某身边的好友、同学、老师全部成了她的债主。

  以为她在骗钱 同学联名报警

  “我妈生病借了高利贷,现在急需用钱,不然我有生命危险。”今年8月底,男友再次打电话求助,开口就要10万元,吓得李某夜不能寐。

  不能再找身边朋友借了。为了男友的安全,李某上网查询,找到提供信贷的网络公司。她想法筹齐5万余元,汇款至该公司准备贷款10万元,结果,公司收到钱后就消失了,5万元打了水漂。

  同学和老师陆续找李某还钱,她的男友也迟迟不肯露面,大伙甚至怀疑李某在行骗。今年9月21日,借钱的同学联名报警,称李某诈骗。

  随后,沙区公安分局嘉陵治安支队和刑警支队介入调查,发现李某借钱是为男友,警方立即对她的男友黎某展开调查。

  9月29日,警方在綦江县将黎某找到。黎某承认,这一切都是骗局。

  男友有家无业 还是“斗鸡眼”

  黎某今年28岁,是綦江人。让民警惊讶的是,黎某有家室,妻子已经怀孕,黎某当过兵,2007年退伍,一直没工作。

  黎某交代,由于没有经济来源,他便在网上找女大学生聊天。他见李某老实憨厚,便用甜言蜜语欺骗她,从今年1月至今,他13次找李某借钱,总共18500元,理由千奇百怪,有一次甚至说自己打伤了战友,需要钱赔偿。加上被网站骗走的5万余元,李某被骗近7万元。

  李某不敢相信这个事实,成天以泪洗面,在家务农的父母东拼西凑才还清欠债。由于担心影响李某的学业,警方未让记者采访她。

  办案民警说,初次见到黎某,让他们很吃惊,对方身高只有1.7米,还是个“斗鸡眼”,因为嘴甜,让痴情的李某上当。由于李某并不知情,且已还清欠债,未造成损失,警方对她不予追究。

  本月26日,因为涉嫌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黎某被沙区警方执行逮捕,警方将追回的18500元交还给李某。

  警方提醒 网恋行骗一般分3步

  沙区警方介绍,通过网恋行骗时有发生,网骗一般分为3步,市民应该警惕。

  第{1}步 骗子在网络上虚构身份,把自己说成才子佳人,有能力,有事业,有人脉关系,能够在现实生活中给你带来帮助;

  第{2}步 在聊天时发给你小游戏、电子贺卡之类获取你的信任,然后在网上确立恋爱关系;

  第{3}步 以各种借口向你借钱。(记者 黄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