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父辈走过的路 “创二代”校园忙创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不走父辈走过的路 “创二代”校园忙创业

2010年10月29日 10:27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创二代”已经开始成为家族企业转型升级的主导力量。28日在杭举行的第六届创业与家族企业国际研讨会上,“创二代”校园创业现象引起了国内外专家的强烈关注。

  “现在95%的民营企业是家族企业,未来几年,便是第一代企业家与第二代之间的传承高峰期。也就是说,传承与转型,这两大国际性难题将同时降落在‘创二代’身上。”宁波方太厨具董事长茅理翔一直关注“创二代”的成长,为此他还创办了家业长青接班人学院,在与“创二代”的接触中他发现,这些孩子雄心勃勃,而且普遍不愿意依靠父辈的基业干,更希望凭借自己的实力重新做起。

  正因如此,如今越来越多的“创二代”在大学期间便开始投入创业,他们往往另辟蹊径,不走父辈走过的路,摆脱家族企业的束缚,在新的领域寻找希望。

  为了适应“创二代”校园创业的热切需求,浙江省已有62个高校开出了创业园。光是浙大城市学院就先后组建了15个校园内综合性创业实践基地,还把创业教育纳入了整个教育体制中。“创新创业教育不是计划外的课程,我们正在从创业理论、创业模拟训练、创业全真孵化3个层面入手,为‘创二代’学生量体裁衣。”浙大城市学院院长吴健说,创业教育的本质是提高“创二代”学生的创业素质,让他们在企业成功传承和转型升级中发挥出创新作用。(记者 王婷 通讯员 戴笑笑)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