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为教材与实践离太远 独立学院自编三成教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认为教材与实践离太远 独立学院自编三成教材

2010年10月29日 14:52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从华中师大汉口分校获悉,该校386门课程中,有119门用的是任课教师自己编写的教材。

  学管理的学生,写不出一篇像样的公文;学设计的学生,不知道装修卧室时的避忌……在教学中,不少任课老师发现现有教材理论性较强,但操作性差,导致学生学过也不会用。于是,一批教师结合教学需要和自身实践,自编了一批操作性强的教材。该校旅游学院的袁露老师,为了编写《前厅技能实训》,特意利用假期到武汉一家酒店做了2个月的前台接待。

  对于这些自编教材,该校管理学院新生李诗云表示,“看起来很直观,学起来很容易。”

  该校校长张绍焱表示,独立学院对学生的培养重在提高应用能力,学校教师为学生“量身定做”的教材,相对注重实践和操作能力的培养,更适应市场需求。 楚天都市报(记者朱玲 通讯员黄聪 祝璇 叶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