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稼汉痴迷数学20年 出版专著当上教研主任(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庄稼汉痴迷数学20年 出版专著当上教研主任(图)

2010年11月01日 11:08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邓寿才相信自己能胜任教研主任一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邓寿才本是泸州地道农民,却痴迷数学20余载,妻离子散,仍继续钻研,最终发表数学论文20余篇,近百万字,出版数学专著1本,10月中旬到成都应聘奥数教师(华西都市报10月14日曾报道)。

  昨日上午,邓寿才终于如愿以偿,成功应聘到成都一培训学校当教研主任,不仅负责对该校教师进行奥数指导,还要负责精改学校6年级的奥数教材,提高学生对奥数的兴趣。

  应聘

  当上教研主任精改教材

  “今天,将正式在这里上班了。”昨日上午9点,一环路南四段18号某培训学校,邓寿才拿起笔,高兴地在聘用合同上签下名字。

  他说,应聘考试已过去10多天,但培训学校一直将自己当作“客人”,并没有真正聘用他,直到头几日,才通知他说,“将会正式聘请他为该校教师”。

  让邓寿才意外的是,他并没有当上最初应聘的奥数教师,而是当上了学校的奥数“教研主任”,不负责具体讲课,却要负责指导学校的奥数教师,并根据自己的知识结构,对学校的奥数课本作出精改。

  邓寿才说,他已经48岁,过去几十年,都是“孤军奋斗”钻研数学,现在有人给予帮助,他很高兴,只要能够继续钻研数学,无论能否当上教师,都已满足。

  聘用

    学校看中邓寿才的执着

  学校负责人何军说,邓寿才本是农民,却痴迷数学20多年,不顾妻离子散,最终发表论文百万字,专著一本,这需要非常执着的精神才能做到。

  何军说,在相互接触的10多天里,他们发现,邓寿才已深深地陷入数学世界中,无论吃饭还是休息,说的、想的、做的都是数学。

  他们聘用邓寿才的真正原因,不仅是希望学校教师、学生从他身上学

  到知识,更重要的是希望从他身上学到一种对数学的热爱和执着的精神。

  对于邓寿才的“教研主任”一职,学校解释,邓寿才长期钻研数学,对初等数学理论有很深造诣,而“教研主任”一职,能够将他的钻研成果与学校的具体教学工作相结合。

  对此,邓寿才也很满意,因为“自己虽然当过几年代课老师,但与学校的专职教师相比,还是有很大的差距”。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