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发展空间”成大学生就业首先考虑因素

2010年11月10日 13:5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感觉“发展空间不大”,刚毕业自山西大学的耿文强毅然放弃了一家大型电器公司的采购员工作,再度进入求职行列。

  随着对就业难现状的逐步适应,薪酬和地域已不再是许多大学生就业的主要考虑因素。

  记者9日在国家统计局太原调查队了解到,根据近期对60名高校毕业生的调查,被调查者中有43%在回答“您选择就业单位时优先考虑的因素”问题时首选“今后的发展空间”,24.1%的被调查者选择“兴趣和志向”。

  以往更被大学生们看重的薪水、地域等因素,已由于大学生就业观念的转变“地位不保”。调查显示,首选“薪酬”的被调查者仅占近14%,“地域”仅为6%左右。 (记者刘云伶)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相关新闻: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