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青岛城阳以奖代补启动“校车工程” 配专人照管

2010年11月10日 17:09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青岛市城阳区启动义务教育学段“校车工程”,区、街道两级财政每年投入资金400余万元,护送小学2公里以外、初中3公里以外共1万余名中小学生安全往返家庭与学校之间。

  青岛市城阳区教体局局长王先良告诉记者,今年年初,全区对中小学生乘车安全问题进行调查论证,发现存在不少隐患,为充分保障学生上学放学的乘车安全,决定在义务教育学段实施“校车工程”。为减轻学生家长负担,乘车费用主要采取区财政以奖代补、街道补助、学生家长和社区负担的方式解决,为此,区、街道两级财政将每年投入资金400余万元。

  据了解,目前,该区8个街道办事处范围内的义务教育学段“校车工程”已全部启动,共有31所学校的1万余名学生乘坐上新校车。每辆校车均安装有汽车“黑匣子”,并配有专门照管人员,每个座位均装有安全带。

  一位学生家长说,与以往接送学生的合租车辆相比,新校车既安全又舒适,不仅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更使孩子的乘车安全得到了较好保障。

  该区接送学生的校车采用公开招投标方式采购,由学生家长共同选举产生了家长招标委员会,由家长招标委员会投票决定校车的品牌、价格和运营公司。这一方式把校车选择权最终交给了学生家长,得到了家长的认可和支持。 (记者 孙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