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西开建首所“留守儿童”寄宿制希望小学

2010年11月10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11月10日电(记者 黄艳梅)广西南宁市宾阳县黎塘镇第四完全小学学生周贝红的父母均在外地打工,每天她要走5公里路程来到学校上课。11月10日,她与300多名同学参加宾阳县黎塘留守儿童荣和寄宿制希望小学开工典礼暨捐赠仪式。她说,这个希望小学建好后,能为和她一样的留守儿童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很是期待。

  南宁宾阳县黎塘留守儿童荣和寄宿制希望小学是广西第一所针对改善农村留守儿童就学条件而建设的希望小学,由广西一企业和宾阳县共同投资115.3万元人民币兴建。主要建设留守儿童读书所需要的宿舍楼、饭堂以及其他配套教学基础设施,项目计划于2011年9月完工,将建成一所在校生人数达1080人,共24个教学班的寄宿制小学,一定程度上缓解学校周边地区留守儿童上学难问题。

  当天,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严霜,中共南宁市委副书记、宾阳县委书记周红波,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书记邓娟娟等出席开工典礼。8名留守儿童与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为“印证关爱•希望同行”手印墙采集饱含关爱和感恩之情的手印,并为希望小学培土奠基。

  据广西希望工程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广西有近100万留守儿童,他们面临的突出问题是亲情缺失、生活抚育、教育监护和安全保护等问题。通过建设寄宿制学校,寄宿制对留守儿童的管理和教育,有助于儿童形成良好的品格和习惯,其安全也能得到很好的保障。

  据悉,南宁市宾阳县黎塘镇是广西工业大镇,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较为集中。寄宿制希望小学建成后,将覆盖周边人口约2万人。近年来,针对农民工子女及留守农村的农民工子女群体的需求,共青团南宁市委积极组织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团队开展“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助等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