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海淀民办幼儿园首获政府补贴 每年拨3000万

2010年11月11日 09:55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海淀,民办幼儿园将可获得政府的资金补贴。日前,海淀区《关于支持和奖励幼儿园建设与发展暂行办法》出台,区政府将每年投入3000多万元,以奖励和生均补助的形式支持优质幼儿园和含民办园在内的各类幼儿园提升办园质量。这是本市首次将民办幼儿园纳入政府的支持范围。

  该《办法》将试行两年。其中规定,按照“扶弱、促强,分类支持、兼顾公平”的原则,对于包括街道乡镇、事业单位及国有控股企业、部队及大学等驻区单位开办的幼儿园和民办幼儿园分别给予生均补助经费和发展的奖励支持,支持经费主要用于幼儿园改善办园条件和师资培训。

  “过去,政府资金主要用于支持教委直属幼儿园,这是第一次把非教委直属的各类登记注册的幼儿园纳入政策支持范围,目的是解决‘入园难’。”海淀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以单位幼儿园为例,当前很多单位幼儿园由于资金缺乏,面临着撤并的窘境。此次区政府通过政策、资金的支持,使单位幼儿园暂缓撤并,并使其低收费接收非本单位人员子女入园,从而满足辖区一部分户籍新生儿的入园需求。

  除对各类幼儿园进行资金补贴外,海淀区今年还加大力度,在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地区新建了5所公办幼儿园。其中,位于海淀北部的苏家坨镇幼儿园已于11月1日正式开园。该园占地面积4503平方米,建筑面积2972平方米,设施、师资完全按照一级一类园标准配备,建设费用和人员经费全部由区政府埋单。当地居民送孩子入园,除了每天15元的伙食费外,每月只需缴纳230元的保育费即可。目前,苏家坨镇幼儿园已经吸纳了60多名当地儿童入园。

  此外,海淀北部新区实验幼儿园也已正式开园。其他3所幼儿园将于年底前建成并对外招生,预计可解决1400余名适龄幼儿入园问题。未来3年,海淀区按计划还将继续新增一批公办幼儿园。(通讯员秦楠)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