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家长称难上公办幼儿园 刚怀上孩子就要去报名

2010年11月11日 10:47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腹中孩子还不知是男是女,着急的父母便已抢着给他(她)去幼儿园报名了。几天前,家住南坪的秦华(化名)刚怀上小孩才三个月,便托人在南坪实验幼儿园登记报名,早早地为腹中孩子的未来开始打算。“不是我们着急,而是去晚了就报不上名了。”秦华说,她听好多朋友讲,和她一样情况的父母还有不少。

  提前一年报不上名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南坪后堡的实验幼儿园,以一名两岁孩子的家长身份,咨询明年来园报名就读事宜。

  “报不到了,报不到了,三年内的招生名额都已经满了。”一名保安听说是来报名的,立即摇头表示不予接待。隔着紧闭的铁栅门,他说:“你这时才来啊?早就报满了,你去看看其他幼儿园还能不能报上?”记者想入园向老师咨询,但他坚决回拒:“进去也没用,报不到名了。”此时,正好碰到南坪实验(融侨)幼儿园的一位老师来这儿办事,她说:“这里肯定报不到名了,我们那边是分园,明年的名额也都已经报满了。”

  一位接送孩子的老人告诉记者,“这家幼儿园一直很紧张,要提前一两年报名,听说现在很多人刚怀起娃儿就来报名了。”

  公办园招生情况各异

  公办幼儿园的招生情况难道都这么火爆?记者随后走访了渝中、南岸、江北的几家知名公办示范幼儿园,发现招生情况各有不同。

  江北区新村幼儿园是该区唯一一所独立公办幼儿园,招生名额紧俏,也有不少家长提前一年报名。幼儿园一位老师说:“明年的招生名额已满了,你只有提前预约后年的。”巴蜀幼儿园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还没有开始招生,学校不接受提前报名,须等到明年3月后再来咨询。他给了记者一个电话:“你有空多打这个电话问问,应该报得到。”渝中区实验幼儿园招生较宽松,学校的王老师说:“如果现在报名,明年春季就能入园。”

  这几所公办幼儿园的赞助费均在万元以上,巴蜀幼儿园收费最高为2万元,各幼儿园每月的收费在700元到900元之间。

  私立园随时报名入园

  与公立幼儿园的紧俏相比,私立幼儿园则显得宽松,入园政策也很灵活,大多可随时报名入园。

  三色幼儿园是我市规模最大的一家民办幼儿园,记者昨天来到南岸区万寿花园内的一家三色幼儿园分园。见到家长来访,幼儿园老师热情接待并介绍情况。据悉,这个幼儿园每月收费620元,赞助费为每年3000元,若三年一次缴清还可享受6折优惠。

  才儿坊幼儿园是外资的大型连锁幼儿园,在金阳罗马假日分园里,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报名,下学期开学就可入园;而江北区东海岸幼儿园是新办的私立幼儿园,设施齐全,收费每月500元,赞助费每年800元,随时接待家长报名。

  重庆市正制订相应规划

  新办一批公办幼儿园

  完全由政府投资的公办幼儿园目前全市只有157所。今后,我市将扩大公办幼儿园的数量和规模,解决儿童入园难的问题。

  市教委有关人士表示,造成公办幼儿园稀少的原因是在过去很多年里,政府对幼儿教育的投入严重不足,主要是由单位办园和私人办园来弥补幼儿教育的不足。但这些幼儿园存在办学不规范、质量不高、收费奇贵的状况,已引起国家重视,我市目前正在制订相应的规划,将新办一批公立幼儿园,扩大公办幼儿园教育资源规模。

  据悉,南岸区率先启动公办幼儿园扩展工程。今后两年内,该区将由政府投资新建16至19所公办幼儿园,全部实行平民收费,最低月收费在500元以内,让中低收入市民的孩子也能进得起优质的公办幼儿园。同时,该区还将在茶园新区办一所南坪实验幼儿园分园,以满足市民对优质幼儿教育的需求。(记者 汤寒锋)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