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重庆铜梁规定教师“有偿家教”将被下调山区支教

2010年11月15日 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1月15日电(连肖 杜清剑)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经常是肥了自己、苦了家长、荒了“主业”。重庆铜梁县教委工委书记舒瑜15日透露,该县规定,从事“有偿家教”的教师将被下调到农村或边远山区支教。

  舒瑜称,今年秋季开学以来,部分学生家长反映,有教师私开补习班从事“有偿家教”,不仅挤占了孩子们的课余时间,也给家庭增加了负担,甚至有个别教师在课堂上不认真授课,“逼”学生上自己开的补习班。

  针对该情况,铜梁县教委于今年9月制定了《禁止中小学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暂行规定》。按照规定,从事“有偿家教”的教师一经被查出或举报,其年终考核将被定为不合格,职务、奖优评聘资格将被取消,同时,还将被下调到农村或边远山区支教。

  学生家长对此规定拍手称赞。重庆铜梁市民刘国栋说,他女儿的班主任之前也开了一个补习班,每月收费500元,家长们唯恐自家孩子落后,纷纷花钱为孩子“加餐”。 如今,补习班已经解散,刘国栋也为经济压力减小松了一口气。

  舒瑜介绍,规定出台后,部分教师已自觉停止“有偿家教”行为。规定正式施行后,该县派专人明察暗访,未发现“有偿家教”现象反弹。目前尚无人因违反规定而被下调支教。(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