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四川幼教教师缺口17.5万人 男生就业形势好

2010年11月16日 11:0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四川省在成都大学启动国家级培训项目——“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拟为农村学前教育培养一批“种子教师”,推动城乡幼教均衡发展。

  据成都大学学前教育学院调查,成都市目前29900余名幼儿园教职工中仅有41.09%达到大专及以上学历,取得幼儿教师资格证书的仅37.77%,而且此两项数据在农村地区更低。据透露,我省幼教专业学生的就业形势非常好,是近年来少有的“供不应求”专业之一。据2009年不完全统计,我省幼儿教师总数接近5万人,在园儿童总数为180余万人,师生比达到了1:36,按照幼儿园1:7-8的师生比要求,幼儿教师缺口较大,达到了17.5万人左右。

  记者注意到,参加培训的73名农村幼儿园骨干教师中,仅有一名男教师。成都大学学前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肖红介绍,尽管该校幼教专业近年来加大了招收男生的力度,但仍只占该专业学生总数的10%左右,“招生中并没有对学生性别的限制,但自从2005年以来,每年都只有20多名男生,而女生则有将近200人。”据了解,由于男生的“稀缺”,男生的就业形势相当好。(记者王迪实习生张菲菲)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