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江西为在校大学生建立“信用档案”

2010年11月17日 2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1月17日电 (王剑)为引导大学生明礼诚信,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江西省教育厅决定从今年11月份开始在全省高校开展建立大学生信用档案,至2011年年底,在全省所有高校初步形成一套较规范的大学生信用建档工作体系。

  江西省教育厅表示,建立大学生信用档案是建设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省高校中建立大学生信用档案,旨在全面、真实、动态、持续记录学生在校各方面情况,约束学生在校行为,这一举措能为学生长期实施信用担保,消除用人单位对传统简历信息真实性的疑虑,提高学生求职成功率,并为以后的职业发展、生活、贷款等提供有力依据。

  据介绍,江西此次开展建立大学生信用档案涵盖其在校期间的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的信用信息,主要内容包括大学生个人的求学经历、培训经历、实践经历、社团经历等,以及在校期间的学习成绩、学期评语、学费缴纳记录、助学贷款记录、违规违纪记录等信息。

  江西省大学生信用建档工作实行“教育主管部门指导、校方与专业机构共建共管、专业机构运营维护、学生使用”的模式。江西省大学生信用档案建立由专业信用服务机构——江西省赣诚信用服务中心对高校提供的大学生信用信息进行录入、集中、归类。

  专业信用服务机构免费为学校提供独立的学生信用档案的建立和管理平台。学生在学生信用服务网上拥有本人的账户及使用密码,可查阅本人信用档案,享有专业信用服务机构提供的建档、认证、出具信用产品等“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江西省教育厅将有计划、分批次在全省高校全面推进这项工作,具体分三步实施:2010年11月起,在南昌地区部分高校进行建档试点;此后,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在南昌地区高校开展建档工作;2011年年底,全省所有高校推进建档工作,初步形成一套较规范的大学生信用建档工作体系。

  江西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大学生信用建档工作,并以建立大学生信用档案为契机,在大学生中广泛开展公民道德的宣传教育活动,在校园形成弘扬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新风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