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等五部门要求各地系统清理高考加分项目

2010年11月19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教育部、国家民委、公安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科协等五部门近日联衔发文规范和调整部分高考加分项目,要求各地系统清理高考加分项目,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和总体要求,对本地区现行高考加分项目进行系统梳理和评估。

  本次调整主要涉及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以下简称奥赛)和部分科技类竞赛高考加分,以及体育特长生加分两个项目。本次规范和调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体现党的教育方针、体现国家有关法规、体现公平公正的要求,更好地发挥高考加分项目的积极导向作用。

  文件要求各省(区、市)系统清理高考加分项目,要按照体现党的教育方针、体现国家政策、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和总体要求,对本地区现行高考加分项目进行系统梳理和评估,注重结合本地区已开展或即将开展的高考综合改革、录取模式改革等新情况,合理适度调减加分项目及分值。

  文件强调对超出教育部规定范围和分值的项目,要酌情调减。特别要向当地考生及其家长解释清楚清理和调减原因,争取广泛理解和认可。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