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袁贵仁:做好首届1万余名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

2010年11月19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今日在京召开2011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教育部长袁贵仁强调,要着力做好首届1万余名免费师范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袁贵仁强调,当前就业总量压力和结构性矛盾并存,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各地、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提早部署,力争2011年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初次就业率水平基本稳定,确保就业人数继续增加。

  袁贵仁强调,要重点从六个方面做好201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拓宽渠道、完善制度,大力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深入实施“农村教师特岗计划”等项目,积极开辟到基层就业新渠道,着力做好首届1万余名免费师范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继续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三是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实现新突破。进一步加大创业政策扶持力度,全面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加强创业实习和孵化基地建设,加强创业培训和指导服务。四是全面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优质服务年”活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开展优质的就业信息服务,提供高水平的职业咨询和指导,高度重视就业困难群体和薄弱地区的就业帮扶和援助工作。五是深化高等教育改革,着力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继续加大学科专业、类型结构调整力度,强化实践教学、加大实习实训力度,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布局、在办出特色上下下功夫,加快建立毕业生就业状况监测系统。六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紧出台配套政策,全面加强督促检查,高度重视宣传引导工作。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