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回应保送生政策改变 不会影响自主招生

2010年11月25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25日电(马海燕 高琳)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今日回应保送生政策调整可能带来自主招生的激烈竞争时表示,自主招生一方面要保证高考的公平、公正,另一方面也要体现高考的多元标准评价取向,这是高考改革的一个方向,她认为自主招生不会成为新的“小高考”。

  教育部等五部委近日发文调整高考加分项目,参加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学科竞赛获奖的大多数学生,不再具备高校招生保送资格,使得传统依靠这条链为生的奥赛培训机构面临生存危机。有媒体注意到以前走奥赛道路的学生,现在花大力转战自主招生,奥赛培训机构开始转型做自主招生的培训,有可能使自主招生成为考生和家长的另一种负担。

  续梅表示,高考改革要坚持立足国情、积极探索、平稳有序推进的原则。自主招生本身的设计就是为了在普通高考之外开辟一条新途径,把那些学有所长、综合素质全面的优秀学生选拔进高校。续梅说,自主招生不会成为一个新的小高考。“目前,大概有80所高校在进行自主招生,效果还是非常好的”。

  同时,续梅还表示,从2011年开始,所有原来面向高中生单独命题、单独招收小语种学生的录取方式将会得到改变,将改为全部参加高考后,在提前批次或正常批次进行录取。续梅说,小语种设立之初是因为上世纪80年代小语种人才极度匮乏。30年过去,随着中国改革开放不断推进,小语种人才不再存在短缺问题。到明年全部25所高校将转为通过高考在提前批次或正常批次录取小语种考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